close

等了兩年終於再次踏進歐洲的土地。雖然我也熱愛去日韓台泰,但是在感覺很不一樣的歐洲,就是一踏進那個地方就已經感覺很不一樣了(呃,就是物以罕為貴的意思)。

如果想要超詳盡的,隨便搜一下在說的部落格有很多了,而且很多時候到你真的要去某個景點的時候,靠的還不是google大神嗎?所以這篇分享將會省略很多資料,就純粹是一個讓大家參考一下的文章。

這次8天去兩個城市,原本以為會走馬看花很趕的,怎料自己居然玩得很悠閒,但還是覺得該看的都看了,沒什麼太大的遺憾。

P1010097.JPG P1010246.JPG

 

 

 

 

先附上行程表,再補充一些感想:

Day 1:  早上到達巴塞隆納 > 先放下行李 > 米拉之家Casa Milà > 回hostel休息一會兒(唉 初老症狀嗎) > 舊城區(海洋聖母聖殿、嘆息橋...etc) 閒逛 

Day 2: 桂爾公園 Park Güell *免費時段* > 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 > 回酒店休息了一會 (唉)> 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

Day 3: 蒙塞拉特山 > 博蓋利亞市場 Mercat de la Boqueria > 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 > 貝爾港 > El Corte Ingles 百貨公司 > 格拉西亞大道 Passeig de Gràcia

Day 4: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 > 巴塞隆納城市歷史博物館Museu d'Historia de Barcelona > 桂爾宮Palau Güell門口拍照 > 鬥牛場商場 Centro Commercial Arenas  >Night bus 去馬德里

Day 5: 麗池花園Parque de El Retiro  > 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 > 散步回市中心

Day 6: 托萊多 Toledo & 塞戈維亞 Segovia 一日遊 

Day 7: 太陽門廣場 Puerta del Sol 及 附近商店街 >德波神廟 Templo de Debod > 聖安東市場 San Anton Market > 普拉多博物馆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 *免費時段*

Day 8: 聖米蓋爾市場 San Miguel Market > 隨便逛街買手信 > 機場

 

好,先總結一下,以上行程錯過了什麼很多人心目中的景點呢?

巴塞隆納:
(1)文森之家Casa Vicens 和  (2)桂爾宮 Palau Güell。
原因:本身自己不太懂藝術,雖然已經看過一些藝術書本 順便很推薦作家顧爺的書,讓我對藝術的歷史有了一些很基本的啟發!)因為已經看了幾個高第的作品,都開始覺得有一點重複了,所以不是很大興趣。But don't get me wrong, 在我心中高第還是超級無敵厲害,我都不小心做了一個入門的粉絲。

馬德里: (1)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 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

原因:也是因為自己不太懂藝術作品,所以把它犧牲掉。

#其他特別原因: 腳痛和時差

我很蠢,我相信其他人應該不會這麼蠢.....居然穿了新鞋子去旅行!那是試了上腳很舒服,而且朋友說很舒服的球鞋。可是我居然我忘了我那雙腳是非常奇特的外星人腳,甚麼出名舒服的鞋子在我身上都會意外的夾腳/刮腳.... 就算在當地買了一雙新鞋子,還是一樣有問題。每次走到下午,我就已經痛到不行,晚上脫下鞋子後還要繼續痛幾個小時。相信我,我真的知道紮腳是有多可憐。

而且,可能因為也不是18 22 了,自己適應時差的能力不知道為什麼退步了。所以,這次旅行是我想趕一點都不行。

 

以上行程,有甚麼是想特別補充一下的呢?

先從巴塞隆納說起。 

桂爾公園早上8點前去是免費的,我當然就是要貪這個小便宜,嘿嘿。可是,也許因為我去的日子天氣不是很好,拍的照遠遠不必其他部落格的人拍的好看啊 (除非你是打算清早進去待到太陽出來啦)。這次去這兩個城市的感覺是,早上真的很常下雨,然後到中午又放晴了。我覺得拍不到好的照片還是挺可惜的呢。

另外,Day 2 三個行程的時間其實是太閒的。剛巧我在網上預訂了聖家堂4點多的票,但早上兩個景點中午已經逛完了,但碰巧我腳痛,所以回去hostel休息了一會兒。

此外,我在博蓋利亞市場吃了海鮮,看見生蠔我就忍不住了。當天晚上回去我就吐了,而且我根本還沒有帶止嘔藥去。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吐了兩次身體就自己恢復了,第二天胃口也不錯。本來我就是腸胃比較不好的人,海鮮還是不要亂吃為妙。

這裏我不得不順便把它和我去過巴塞隆納和馬德里的市場相比較。巴塞隆納的博蓋利亞市場,我個人認為是比較不乾淨的,它就真的是路邊攤的樣子。馬德里的聖米蓋爾市場和聖安東市場就相對乾淨的多。另外,聖安東市場更是沒有那麼多旅客,然後我發現同一個店的tapas, 聖安東市場的售價比聖米蓋爾市場的更便宜一點,而且有位置可以坐。關於吃的,還是另外再寫一篇好了。

 

P1010275.JPGP1010268.JPG

(所以我心中的第一名就是聖安東市場 yeah~)

至於馬德里,我個人不負責的感想是那裡的交通真的好奇怪!住在太陽門廣場市中心的我,每次google 去什麼景點,都是走路比坐車方便,很多時候更是沒有車可以乘。一開始買了十次卷的我,最後剩下了兩次,這更是因為我不想浪費車票,所以隨便什麼車都坐的情況下!

 

有關西班牙的治安:

本來我就是一個大頭蝦,就是沒小偷都自己丟東西的人。這次不知道是我好運還是怎樣,尤其是在巴塞隆納,我簡直就是覺得那裡很安全 LOL。但我覺得我用的小方法都是超級有用的。

1. 隱形腰包: 護照、信用卡、提款卡還有主要的現金都放在這裡。

2. 用了一個小斜揹隨身包,把我的手機用彈弓拉繩扣著隨身包。最美妙的是我本來是一個經常跌手機在地上的人,有了這個小裝置,我的手機頂多就是在跳bungee jump 而已,沒有掉到地上,哈哈。

3. 因為是冬天,我的隨身包和掛在脖子上的相機,都是藏在外套裡面。

4. 我的Doughnut 牌背包的扣子很難脫XD 就是過海關的時候,海關人員都有點搞不懂。不然就是把背包的拉鍊上鎖吧。

5. 因為本身覺得那裡很多小偷,所以自己不會大安旨意再滑手機,經常還是四周看,而且頭是考駕駛試時候轉線/過死車的時候的幅度,讓別人覺得你很小心(或者是奇怪)

可能是幸運,也可能是防備措施做得好,所以就風平浪靜吧!

 

P101018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ib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