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兩年終於再次踏進歐洲的土地。雖然我也熱愛去日韓台泰,但是在感覺很不一樣的歐洲,就是一踏進那個地方就已經感覺很不一樣了(呃,就是物以罕為貴的意思)。

如果想要超詳盡的,隨便搜一下在說的部落格有很多了,而且很多時候到你真的要去某個景點的時候,靠的還不是google大神嗎?所以這篇分享將會省略很多資料,就純粹是一個讓大家參考一下的文章。

文章標籤

heib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怎麼了?聽起來很古怪嗎?我極度懷疑,我一直在尋找的終極目標就是Hea!從功課這回事出現了在我的生命裡開始,我習慣在學校一有空餘時間就做功課。運氣好的話,能趕得及在回家前做好所有功課,不然也可以做了一半。那時候,只要想像自己回家後能少寫幾本作業,就覺得很開心。有沒有覺得很變態?現在想起來,我讀的小學才是最變態的,一天十幾個作業要寫,我真懷疑(或是耍賴)我現在的腦子不夠靈活是不是從那時候開始種下的根。考公開試的時候,每天我都會給自己一些溫習目標,然後達到了的話,我就安安樂樂告訴自己今天晚上可以玩電腦。到了讀大學,我喜歡在deadline前幾天把事情做好,就是享受deadline前一兩天不用心理壓力很大,要很趕急地從零開始的壞感覺。我總是鞭策自己,為了自己可以安心去玩,或者之後能舒服一點。這似乎就是我的一大特色了。

我也知道這樣子的我有缺憾。首先,其實我的壓力反而因為自己想趕快預先準備好東西而變大了。換而言之,我的壓力只是來早了,而沒有缺席。其次,我做的事情的質素也沒有變好,反而更差(不過這更關乎我的能力和智商問題吧)。凡事都不希望前一天才準備好的我,在讀master 後經歷了好幾次崩潰。原來,當時間真的不夠用,沒辦法的情況下,你還是要接受自己需要趕deadline這回事。而且,別人往往只看你做的事情的的質素!就算你很快做好了,享受了一天的放鬆,做不好的話,其實也沒意思,就只是贏了心裡面的時鐘。

heib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nside Out (2015 film) poster.jpg

(from Wiki)

文章標籤

heib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( Photo from 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movie/fRatm0293001/)

文章標籤

heib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去面試的時候,遇到位大陸僱主。說真的,參加這個面試之前,我一早就對於內地人和香港人的文化差異有心理準備,早就抱著「打份工姐!」的態度去應徵這份相對來說回報比較豐厚的工作。

蒲坐下,我都還沒有開始自我介紹,他便向我講述他的奮鬥史。他在投資銀行工作好幾年,然後自己開公司,專門幫內地人士投資移民去香港。去面試的時候,這位僱主對自己的成就非常感到自豪。

文章標籤

heib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